過去令我們頭痛不已的好漢坡,如今卻成為大家駐足的地點,走經好漢坡的同學們也紛紛來回觀望,

尋找他們的身影,他們到底是誰呢?不要懷疑!就是目前出沒於好漢坡的好漢貓二人組。

 

由於小弟並不會說貓語因此無法向他們詢問名字與來歷為何,不過目前好漢貓已為眾人所喜愛,

可惜的是長庚有狗醫師社卻無貓醫師社,最近好漢貓身體似乎有點微恙,需要眾人的關心,

相信在長庚愛心永遠是多到滿出來的。但既然我們愛他便不要傷害他,

希望在熱心餵食之餘也瞭解一下什麼不適合餵食貓犬,最近小弟剛好遇到了一位家中經營動物醫院的朋友,

經過詢問之下發現動物的飲食跟我們有很大的不同,有許多事項需要注意。

由於應注意的東西太多,小弟不及詳載,

因此在此引用資料與大家分享我們應避免餵食的食物(狗也適用唷)。

 

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咖啡鹼(Theobromine)對動物而言是種毒藥,

會使輸送至腦部血液流量減少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

 

蔥類

熟蔥、洋蔥、大蒜含有二硫化物(Disulfide)成分它對人體無害,但對貓、狗會引發溶血性貧血。

 

肝臟

肝臟含有高單位的維他命A,吸取過量可能引起營養問題,嚴重會造成過骨骼畸形(避免過量)。

 

碎骨頭

不要餵食會碎裂的骨頭骨頭碎片,可能刺入貓狗的喉嚨或割傷食道及內部器官,

甚至引發窒息內部出血現象,如:雞、鴨、鵝、魚、豬等骨頭。

 

生肉

別給貓狗食用生肉或家禽肉,生肉及家禽肉類中可能含有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會造成腹瀉嘔吐甚至休克。

 

貓狗每公斤攝取一茶匙的鹽,就具有致命的危險性,鹽分過高不但傷害腎臟易患得尿結石症。

 

豬肉

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還大,可能會阻塞了貓狗的微血管避免豬製品。

 

牛奶

大多數的貓狗都有乳糖不適症(乳糖不適症避免過量),

如果貓狗喝了牛奶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徵狀應停止餵食牛奶。

 

蕃茄蒂葉莖

我們一般食用番茄是果實部分狗狗也是可以吃的(避免過量),蕃茄上的蒂葉子和莖是不能食用也不宜碰觸,

因含有會對狗狗造成危險的成分。

 

酪梨

ASPCA指出酪梨果肉葉子及種子會造成狗狗嘔吐、腹瀉、呼吸困難,鳥和嚙齒目動物特別敏感,會造成呼吸困難休克。

 

水果類

ASPCA指出桔子、葡萄柚、桃子、櫻桃、蘋果、桃子、李子、枇杷、芒果 梅子 野莓、菠蘿等果肉

不宜多量(避免過量),其種子則含有氰化物 對寵物造成毒性導致腹瀉嘔吐下腹疼痛。

柑橘植物如檸檬、桔子和葡萄柚可能導致食道刺激產生嘔吐或腹瀉,

櫻桃、桃子、杏子、和某些其他果子導致嘔吐、呼吸困難、換氣過度。

ASPCA明確指出葡萄和葡萄乾之類產品,絕對禁止讓貓狗食用(櫻桃、葡萄勿食)

 

玉米

ASPCA指出玉米對寵物無毒性但食物過敏或敏感性的建議不要食用(敏感性/過敏貓犬不建議食用)

 

菠菜

菠菜含有小量的鈣乙二酸酯對貓狗會產生尿結石症,有泌尿問題傳染腎臟疾病的貓狗更加不宜食用

 

香料

肉荳蔻植物(Mtristicafragrans)會導致嘔吐和胃腸痛苦以及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蔬菜類

甘藍菜、油菜、花椰菜、金針菜、洋菇、蓮藕、牛蒡

會導致不易消化腹痛肝臟腸胃損害反胃顫抖嘔吐(避免過量)

 

其他

咖啡因的所有食物都不宜給貓狗食用,如:咖啡、可可、綠茶,避免餵食貓狗肥膩食物,

甜食會造成牙周病蛀牙肥胖。

 

另外貓咪不可以吃鮑魚會起紅疹,章魚和墨魚含有氨基乙磺酸不宜多吃會引起腸胃不適、腹瀉疼痛。

資料來源http://www.dogsbase.com.tw/announcement-detail.php?id=98

看到這則新聞相信大家都能了解下次想關心一下好漢貓時要帶什麼伴手禮啦,

但千萬別帶太多唷!要是不小心害他們得高血壓就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st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